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多向发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4-03-27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近年来,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目标,从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入手,推动打造特色产业,深入挖掘乡土资源,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五河县由“五水”汇聚得名,拥有天井湖金眼银鱼、小圩镇稻田龙虾、沱湖螃蟹等种类丰富的水产品。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水产品质量安全“关口”,充分发挥“室组地”监督作用,协同驻县农业农村局、驻县市场监督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水产养殖企业、个体养殖户、农贸市场等生产一线,对养殖过程中是否存在使用违禁药物、养殖饲料是否合规以及水产销售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我们还发放了120余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水产用药明白纸》等宣传材料,与全县51户水产养殖户企签订《水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书》,力求从源头上筑牢水产品质量关,为沱湖螃蟹等特色水产品牌走出五河助力。”专项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深挖各乡村特色资源,精心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洁文化。“如河溜镇祠堂村,我们通过多次考察,结合当地实际,决定将廉洁文化与自然景色相融合,指导建设了廉洁文化长廊、学廉步道、爱廉文化墙、孝廉长廊等区域,将纪法常识、廉洁典故、乡约家训、廉洁名篇等内容串珠成链,寄‘廉’于景,打造出特色廉洁文化阵地——廉园。”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廉洁文化融入凉亭、步道、广场、宣传栏等公共场所,更易吸引广大干部、群众,发挥“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以良好农村精神文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截至目前,该县已打造廉洁文化长廊、阵地7处。

“即将开启!蚌埠人又有赏花休闲好去处!”“春风十里‘樱’你而来 固镇第二届樱花季即将开幕”……近日,固镇县谷阳城遗址公园樱花园即将开放,相关旅游宣传遍地开花。除谷阳城遗址公园外,固镇县还有垓下遗址公园、津浦铁路遗址公园等多处核心景区,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乡村旅游,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公安、文旅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各景点周边环境卫生、餐饮服务、交通秩序等监督重点,“下沉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现场反馈、督促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通过下发整改通知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坚决杜绝价格欺诈、欺客宰客等行为,切实维护固镇形象,以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