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持之以恒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04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立足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黑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尤其是《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落实纳入新修订的《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2023版)》,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推深做实日常监督,紧盯责任落实,督促党委和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压实政法机关及行业监管部门责任。

保持高压态势。针对日常接收的线索,第一时间纳入专门台账动态管理,加强分析研判,综合运用成立专班、提级办理、专项复核、与公安机关同步上案等举措,确保线索查深查透。做好“一案三查”,成立评查专班,组织对常态化以来公安机关侦办的黑恶案件进行评查,分批接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监督,坚决清除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保护伞”“关系网”。今年以来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关系网”及工作失职失责问题36人,其中立案10人,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6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

强化以案促改。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对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从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政治生态净化修复、权力运行监督、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等多方面举一反三、总结剖析,强化典型宣传和以案治本,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督促推动案发单位落实“一案三通报”“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工作机制,及时纠正偏差、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机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打伞破网’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我们将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把查办案件与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