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监督一点通”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

时间:2023-06-02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方便,村里要干哪些大事了,谁家享受低保了,在手机上就能看的一清二楚,遇到不明白的事,也能给上面反映反映……”近日,砀山县葛集镇新华村村民王念敏对前来调研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满意地说道。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平台建设推广应用作为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强化信息公开,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操心事的有力抓手,推动监督“探头”前移,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双线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以“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知一点通”为目标,砀山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方式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宣传彩页、海报、易拉宝等深入农村集市、商超、走街串巷开展线下宣传;将平台网址、二维码、小程序嵌入本地有影响力的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走村入户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使用“监督一点通”,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网格。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817.36万余次,用户注册22.89万余人。

以督压责,确保公开精准度。以“应公开尽公开”为原则建立权力清单,会同14家相关职能部门,在省纪委下发的5类“40+N”监督事项清单基础上,结合砀山实际,梳理细化为6类47项监督事项清单,确定监督部门24个,责任部门29个,创建平台初始化账号236个,线上线下开展培训130余场次,录入相关“事项说明”“流程图”“事项依据”等170余条,上传信息40.5万余份。实行月初提醒、月中通报、月末调度的工作机制,开展督查检查8轮次,下发通报8期,公开典型案例8批次,约谈建设推广应用落后单位主要负责人8人次,督促责任单位公开公示信息及时更新、动态更新、全面准确。

为民解忧,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开放式受理,引导群众就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进行监督和投诉,对群众投诉及时甄别、精准剖析、分类施策,采取平台+派驻纪检监察组+镇(园区)纪(工)委的方式,对投诉件实行线上及时转办,线下及时跟踪参与办理,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加强纪巡联动,将平台二维码与“码上巡察”双向嵌入融合,提高群众参与度。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071件,已办结1067件,动态办理4件,满意度94.36%。

“最是‘小事’显担当。我们将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促进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