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铁纪护航蓝天白云

时间:2023-06-02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把你们村秸秆禁烧日常巡查的台账拿来看一下。目前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有几处?整改情况如何?”泗县纪委监委秸秆综禁督导组深入田间实地督查。

为确保秸秆综禁工作的全面胜利,泗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做安排,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尾,通过现场督查、随机抽查、翻阅资料等方式,对各镇(街道)、开发区禁烧责任分工与落实、宣传引导、巡查值守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压实综禁工作责任。

严明政治纪律,确保部署到位。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秸秆综禁包保干部责任,形成高压态势,在网格内,落实以地定机、以机定人、以人定责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制,明确包保责任、签订责任书,将秸秆禁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畅通举报渠道,确保宣传到位。督促各镇(街道)、开发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相关举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设立警示条幅,让村民都能深入了解焚烧秸秆害处,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一旦发现焚烧火点,立即告知所在地秸秆综禁指挥部,迅速组织人员扑灭,并通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严格执纪问责,确保责任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不服从统一调度的单位和个人,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实行“一案双查”,从快从严查处,并一律通报曝光;对存在侥幸麻痹、被动应对、缺岗缺位、谎报瞒报等典型问题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明确、管控到位。

“我们将不间断地开展督导检查,持续保持秸秆综禁工作高压态势,确保我县麦收时节卫星监测‘零火点’、人民群众平安度‘三夏’。”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