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跟进监督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时间:2023-05-25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养老服务中心的消防设施能不能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在正常有效期内?用电用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在霍邱县潘集镇养老服务中心,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现场查看安全设施日常维护管理情况。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对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履行等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实,真正破解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的“瓶颈”问题。

“在安全生产日常监督中,我们采取‘室组地’联动,成立多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商超、酒店、学校、工程建设现场等场所,着重检查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该县派驻县直纪检监察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实地查看、调查了解、检查抽查、座谈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治安全隐患。

“由于对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出现麻痹松懈思想,造成日常检查不到位,摸排情况上报不及时,被县里通报批评。我们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克服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该县供销社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在被派驻纪检监察组约谈时表态说。

为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细落实,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分门别类形成整改台账,实行闭环销号管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同时,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好监督首要职责,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关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