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监督一点通”实现基层微权力监督“零距离”

时间:2023-03-30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用出门,用手指点一点,就能在手机上看到个人的补贴补助资金发放怎么样了。这个‘一点通’真不错!”繁昌区繁阳镇繁海社区工作人员在向群众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群众纷纷点赞。

繁昌区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高位有力推进“监督一点通”工作,构建区纪委监委负责统筹协调,镇级纪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单位共同参与机制,形成覆盖区、镇、村的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平台工作网络。建立工作提示和定期督导制度,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一线调研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管住“微权力”,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

“大家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要对平台工作建设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此前,区纪委监委召开平台运行调度工作会议,查找短板弱项,研究部署工作安排。

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切入点,精准设置事项清单,科学细化管理。采取“基本+N”的方式,围绕“一个监督服务事项、一张运行流程图、一套政策依据”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等领域事项,建立5大类40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在平台快速访问区创新设置“惠民资金补贴查询”功能,方便群众查询个人补贴明细和发放情况。细化管理,督促各镇村及时准确录入信息,定期公开公示小微权力运行详细信息,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目前,全区各村(居)共发布信息公示37643份,平台累计访问93.4余万次,累计办结投诉事项266件。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抓住返乡潮、民俗会、招聘会等契机,进行平台推广,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注重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工作质效,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推广,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平台应用率。在“三微一端”发布平台运行相关信息,利用设置飘窗、菜单等方式嵌入平台二维码,让群众方便快捷地进入平台。采取粘贴平台二维码图片、摆放门型展架、悬挂宣传条幅海报、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平台二维码宣传牌等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发放门型展架150个、二维码粘贴画2000张、宣传折页5万余份。充分利用电视台专访栏目、抖音短视频等载体平台,拍摄制作宣传短视频4个,在全区公交站台等载体进行刊播。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平台建设推广工作,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小微权力运行的各环节、全过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