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小切口”纠治作风顽疾

时间:2023-03-27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的一项工作重点,就是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小切口’破题,‘室组区巡地’联动监督,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近日,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改作风树新风监督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上级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监督推动文风会风、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移风易俗、县委重点工作落实等6个方面为切入点,制定专项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划定时间轴,明确责任田,“室组区巡地”协同作战,深入纠治作风顽瘴痼疾。

“除了专项监督总方案,我们还针对6项重点监督内容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子方案,‘1+6’模式深化监督检查工作的可操作性及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主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小切口精准纠治的鲜明导向,选准选实不同行业领域、不同表现形式的“四风”问题,以“小切口”推动“大整治”,深化标本兼治。围绕上级和全县性重要会议会风会纪、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情况等,“菜单式+点穴式”专项督查4次,通过深入现场“查、督、改”精准监督,督促立行立改,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一改两为”走深走实。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监督推动移风易俗作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整治“四风”的突破点,通过发放拒绝陈规陋习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拒绝高价彩礼、反对大操大办、崇尚勤俭节约等文明新风理念的模范。同时,进一步深化2022年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成果成效,再次选取部分资金密集、自由裁量权大的县直单位,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专项比对,对未如实报告有关情况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良好党风政风带动优良社风民风。(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