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指尖监督”听民声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3-23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去这小区内修筑围墙挤占消防通道、路面破损、低洼不平的不仅影响了小区群众的生活出行,一定程度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没想到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妥善解决,真是高效又方便……”宿州市埇桥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建西小区居民李大爷高兴的说道。

埇桥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以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为落脚点,精准发力,抓紧抓实群众“指尖上的监督”,督促打通服务“堵点”,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自埇桥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聚焦基层“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围绕宣传推广、信息公开、办件质效等方面综合发力,引导群众知晓、学会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监督载体从“线下”拓展到“线上”,让广大群众实现“动手指,少跑路”,实现小微权力监督“零距离”,有效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截至目前,埇桥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公开权力清单“40+3”项,录入各类信息178268份,访问量499.5万余次,共受理投诉658件,通过平台办理560件,现已办结557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解民忧,就是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充分发挥群众“指尖上的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问题诉求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切实把“一点就通”的微诉求办到群众心坎上。(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