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靶向发力提升协作区监督检查精准度

时间:2023-03-23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继续深入探索实践,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亳州市谯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亳州市谯城区以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的“前沿阵地”、审查调查的“协作高地”、为民办事的“暖心驻地”。

优化“参考指标”。协助区委修订完善《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将“两个确立”“一改两为”等内容充实进去,系统集成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指导协作区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让监督检查精准高效。今年以来,协作区围绕“一改两为”等部署要求开展监督检查126次,发现问题64起,督促全部完成整改,批评教育帮助19人。

做实“专题监督”。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每月明确一个专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有效解决基层监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今年以来,聚焦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种子领域腐败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415次,发现问题18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人。

严管“小微权力”。结合基层实际,编制6类46项监督事项清单,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持续加强对阳光公开、“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监督,共受理投诉396个,已督促整改377个,正在整改19个,有效推动基层党员干部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切实打通纪检监察工作的“最后一米”。

“我们将持续规范协作区组织形式,优化组织设置,指导协作区照章办事、按章操作,以更务实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增强基层监督的政治自觉,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