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精准有效发力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5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现在每月的补助款按时拨付打卡了吗?村干部作风怎么样?生活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这是涡阳县纪委监委在星园街道一分散供养户家中了解特困人员政策落实的场景。

涡阳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责职能,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推进“一点通”平台建设。坚持“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围绕党务村(社区)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运营等方面,确保53项信息公示公开要点,监督推动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道)、村(社区)加强公示公开,认真办理群众投诉事项。平台上线以来,受理群众投诉470件,办结461件,办结率98%。

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五年过渡期各项政策落实,印发专项监督分工清单,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落实常态化帮扶机制、做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政策衔接等方面,明确4类14项43条监督重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2022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5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

整治“微腐败”突出问题。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若干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督促会同牵头单位、派驻机构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022年以来,查处乡村振兴方面问题11件15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监督保障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