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靠前监督促就业 凝心聚力保民生

时间:2023-03-1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通过埇桥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招聘会投递简历,成功入职到了安徽远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这里的福利待遇还有今后的发展路线都让我很满意。”曹女士满意地对前来回访的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埇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重要课题,聚焦助企稳岗、创业扶持、政务服务等就业关键环节,紧盯稳就业、保民生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

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岗位就业情况和重点人群,区纪委监委推进“点对点”一站式监督,发挥“室组区地”联动监督优势,建立动态监督机制,细化监督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深入辖区企业、园区一线实地走访、明察暗访、座谈调研,准确掌握群众就业、企业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同时对问题整改情况“点对点”抽查核实,确保监督工作有账可查、整改情况有人跟进,让监督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主动前移监督哨位,持续擦亮监督探头,发挥派驻“嵌入式”监督优势,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强化事前通报、事中接受监督、事后报告结果,督促服务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推动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以高质量监督促进稳就业、保民生。今年以来,在派驻机构监督推动下,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常态化招聘活动、2+N就业和人才主题招聘活动以及“春风行动”“送岗下乡”系列大型招聘活动累计30场,累计760余家单位参与招聘活动,提供岗位2.9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600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各地、各职能部门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职责,确保各项稳岗促就业政策落到实处,为埇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