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制定实施方案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时间:2023-03-09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淮南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保障。

明确监督重点。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淮南实际,聚焦四个方面开展政治监督,即,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开展监督,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开展监督,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落实开展监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

建立四项机制。在细化监督举措方面,探索建立四项机制,即建立发现问题机制,及时发现偏差;建立纠偏整改机制,督促整改问题;建立调查问责机制,强化震慑效应;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

制定监督清单。围绕四个方面监督重点,制定2023年度政治监督重点事项清单,紧盯20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性开展监督提供指引。同时,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结合监督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监督内容和监督举措,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实施方案》的制定,既有先进经验的借鉴,也有实践的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