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报告+反馈+整改” 闭环式管理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3-03-09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派驻公安局纪检组汇报内容事项全面,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数据事例详实,对于问题剖析透彻,下一步计划切实可行。部分专项监督要持续推进,实现工作闭环,提升监督质效……”近日,在颍上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周汇报会议上,班子成员对公安局纪检组日常监督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日常监督周汇报制度是颍上县纪委监委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针对《季度监督重点事项清单》落实情况,该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周汇报制度(试行)》,每周召开常委会听取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情况报告,晒做法、述亮点、讲难题;班子成员逐一点评,指出问题短板,调度重点事项,分析特色监督事项,提出工作要求,推动派驻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面对领导点对点指出我的问题,有挑战、有压力,更有红脸出汗的辣味。通过汇报工作,领导点评,有效帮助我们发现日常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派驻公安局纪检组组长陈庆说道。

据了解,自今年日常监督周汇报制度实行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召开日常监督周汇报会议3次,确定特色监督事项6个,发现存在问题9个,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3条,有效强化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此外,每周日常监督周汇报后,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派驻(出)机构存在的问题,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将问题“清单化”,“派单”督促整改,主管领导指导监督落实,季度末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全流程跟踪溯源,形成“报告-反馈-整改”闭环管理工作制度。同时,总结提炼各派驻(出)机构特色亮点做法,以会议纪要形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进行通报,为各派驻(出)机构破解监督难题、处理同类问题提供参考范例。

“监督清单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不精准,监督质效就打了折扣。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周汇报制度,有效解决了监督清单落实闭环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监督工作重点,调整会议调度内容,长效化推广该项制度,切实提升派驻机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质效,实现派驻监督效果最大化。(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