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纪检+检察" 亮剑公益诉讼 守护碧水蓝天

时间:2023-03-0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的公园放眼望去,河水碧波荡漾、两岸绿树成荫,我们生活在这里更舒心和满意了,这里面你们功劳不小啊。”日前,砀山县砀城镇果林公园健身的村民们对前来走访的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纷纷翘起大拇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砀山县果林公园东200米处出现了300多平方的农业固体废物,气味难闻,让人痛心。”2023年1月,砀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第四检察部检察官联合组成的公益诉讼小组发现,砀城镇果林公园环境受到污染,不但污染了果园,还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联合公益诉讼小组随后向相关部门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对该果林公园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整改。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对诉前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全程跟进。目前,相关单位调动挖掘机和垃圾清运车进行了集中清理,现场垃圾已完全转运,异味消除,梨园环境和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近年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监督“前哨”作用,以检察机关大力开展公益诉讼为契机,将公益诉讼“再监督”作为重点,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延伸监督触角,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既贴身监督又积极协助,督促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职责落实落细,助推公益诉讼为民办实事,切实推动政治监督由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推动‘纪’‘法’在公益诉讼领域的密切度,特别是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家财产保护等方面实现执纪执法同向发力,用实际行动和铁的纪律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让公益诉讼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