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坚持系统施治 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3-02-05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214件,立案871件,结案760件,处分791人,移送检察机关45人。”这是过去一年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和方向,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成绩单。

去年年初,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具体举措》,明确提出腐不了、难以腐、腐必究,可操作、能落实、真管用的工作要求,推动形成相互支撑、共同推进的体制机制。重点查处了市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玉泽,市住建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士俊,高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张广际等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力。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健全完善行贿人信息库,并推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建立了全省首个治理商业贿赂联动协作机制,以凝聚各方力量,调动各方资源,形成治理商业贿赂犯罪行为打击合力。

“在查办案件的同时,我们还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建议、一案一整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日常监督、巡察、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窝案、串案、类案的发生机理,深入查找存在的责任缺失和制度漏洞,及时向案发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有效推动各部门、行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据悉,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后,针对监督办案中发现的管理缺位、制度漏洞等深层次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重点督促制定《蚌埠市市级政府储备粮食轮换管理办法》《蚌埠市政策性粮食出库溢余销售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机制45项。

此外,市纪委监委坚持办案、监督、教育贯通融合,通过编印《镜鉴》警示教育读本、拍摄《护航》专题片,制作播放反腐倡廉融媒体专题节目《廉洁珠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等方式不断丰富以案促教工作机制和载体。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蚌埠市党性(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推动构建一地一特色、一域一篇章、一处一警示的廉洁文化矩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

“‘三不腐’一体推进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不敢、不能、不想同步贯通,进一步放大惩治的震慑效应、强化制度的治理功能、筑牢自律的思想根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