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聚焦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腐”

时间:2023-02-05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2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和方向,以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的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市纪委监委紧盯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保持高压惩治腐败的力度、节奏、态势不动摇,以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2022年全市立案1725件,同比增长24%。全市立案县处级干部20件、同比增长11.1%。

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市纪委监委坚持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严的氛围,同时从查办案件一开始就树立“改”起来的理念,统筹思考谋划促改促治,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粮食购销、土地征收、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92份,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制度、深化改革、优化治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推进不想腐时,注重发挥不敢腐的威慑和不能腐的约束作用,用好案情通报、忏悔录等反面教材,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进一步彰显综合效应。市廉洁文化公园一期建成,制发《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等警示教育片11部,播出“清风播报”51期,督促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在一体推进“三不腐”过程中,我们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实现查处一案、治理一域、教育一方。”亳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