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强化监督压实新阶段疫防责任

时间:2023-02-01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所需的药品和设备能不能正常供应上……,自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举措,对各项优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尤其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感染风险更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尤为重要。”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我们由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专门力量,组建8个督查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两及时、两确保’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连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聚焦医疗资源准备、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救治药品生产供给、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情况等5大方面,围绕群众广泛关注的看病、买药、疫苗接种等重点事项,深入市区各医院、镇(街)卫生院、药店药房、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全面压实各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市直相关单位监管责任。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紧盯涉疫举报,时刻关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动态,积极主动对接12345热线等群众投诉平台,认真回应群众诉求,及时推动问题解决。

“去年12月份以来,我们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退烧、止咳等药品缺货问题,对经信、交通等相关部门加大督促力度,确保运输畅通、供应正常,短时间内有效缓解了买药难状况,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

在监督过程中,该市纪委监委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抓“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通过强有力的监督,强化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监督问责,促使“保健康、防重症”各项优化措施抓深入、抓到位,推动疫防平稳“转段”,保护群众安全健康。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持续纠治解决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容易出现的一放了之、‘躺平’不管、消极懈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天长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