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拧紧监督“发条” 清清爽爽过“廉节”

时间:2023-01-30 16: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联合督导组工作人员,现在正在开展酒驾醉驾督查行动,请配合检查!”1月27日晚,绩溪县纪委监委成立的4个督查组会同该县公安局,在城区联合开展酒驾醉驾督查行动。

在此次督查中,县纪委监委主要采取蹲点督查、机动查核等方式,认真核对驾驶员的身份信息,既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行为开展重点督查,又对交警执法检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清清爽爽过“廉节”。

据悉,该县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春节前部署开展深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和赌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针对酒驾醉驾等问题进行认真自查自纠,以整治酒驾、醉驾及其背后的“四风”问题为切入点,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后驾车危害公共安全,在公共场所耍酒疯、搞特权、违背公序良俗,以及酒局饭局背后“谁组织、谁邀请、谁参与、在哪吃、谁买单、有无请托事项”等问题严查快处。

同时,该县坚持做到“通报一例,警醒一片”,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力度,严明纪律规矩,时刻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做到严管理、早警示、早纠正。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开展监督检查27次,抽查单位(农家乐、酒店)40个,开展酒驾醉驾专项督查1次,发现问题2个。

“我们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行为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拧紧监督‘发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