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以硬核监督保障“一卡通”畅通无阻

时间:2023-01-29 15: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您好,现在家里生活咋样,目前还享受哪些补贴?‘一卡通’能按时收到补贴款吗?”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一卡通”使用情况。

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持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室组地”协同联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下沉基层一线,开展“蹲点式”“体验式”专项监督检查,以硬核监督确保群众“一卡通”畅通无阻,让惠民惠农政策温暖直达群众,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规范管理使用,区纪委监委以派驻监督为依托,部门联动监督,紧盯“人、户、卡、资金、项目”等方面,开展全过程、全要素专项监督检查。连日来,督查组通过实地访谈、查阅资料、入户调查、数据分析等方式,先后深入3个镇业务主管部门、6个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入户走访26户,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监管堵住惠民惠农资金落实中的“跑冒滴漏”,保障惠民惠农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发放到群众手里。

专项监督检查还聚焦“一卡通”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及时、规范、精准发放财政补贴资金,是否存在政策宣传解读和资金发放情况公开不到位、不及时、不准确,基层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收卡借卡、代管代取、扣留扣押农户银行卡等问题,特别是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管理中截留克扣、骗取套取、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问题,全面了解农户“一卡通”管理使用方面的总体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职,防止责任落实虚化,从严从紧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围绕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对策及建议,推动标本兼治,确保监督检查走深走实、精准到位。

“‘一卡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跟进监督,以监督执纪实效形成有力震慑,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