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鼓足干劲“上满弦”

时间:2023-01-29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当天上午,淮南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成立监督检查组,分组深入各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开展作风纪律暗访督查。督查发现广大干部职工已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满格电”的工作状态,收心聚力,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之中。

在岗尽责,便民服务“不打烊”

上午8时50分,寿县政务服务大厅内人来人往,聚集了许多办事群众。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张琪热情接待了前来办事的市民胡女士,不到5分钟就办理完毕,胡女士高兴地说:“很满意!”。在公安窗口旁,新设置了一台公安多功能自助服务一体机和一台身份证领取机,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引导协助操作,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直呼很方便。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王应合介绍说,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心要求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提前20分钟到岗,同时采取错时延时服务,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在凤台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全部整齐到岗、热情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我过年从外地回来的,今天专门来办新房交房登记,办理的过程很顺利,服务也很到位,仅仅半天时间我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市民王建开心地说。“我们春节假期服务不打烊,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为急需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服务,并及时接听群众咨询电话答疑解惑。”凤台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负责人万磊介绍说。

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春节期间,全市各政务服务中心开放安排了一些高频事项服务窗口,并将开放时间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告,同时保持值班电话通畅,做到便民服务“不打烊”,暖心服务“零距离”。

提神鼓劲,凝心聚力“开新局”

在田家庵区政务服务大厅,除了线下现场忙碌,窗口工作人员还要负责线上业务办理。市民赵先生成立一家劳务公司,从网上进行了申办注册。工作人员审核相关材料后,当天上午很快就办好了营业执照。“今天上午我们仅网上就办理了20多个业务。”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驻政务大厅负责人蔡瑞婷谈到,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们4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按照要求提前到岗,迅速收心归位,聚精会神投入到工作中。

“我们今年将建设新的区政务服务中心,计划在2023年国庆节正式启用。”在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孙岭正在审阅新中心的规划设计图,他介绍说,新中心将增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力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我们要人到岗位心在责,凝心聚力再出发。”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

真督实查,效能建设不停歇

自2016年开始,淮南市坚持在节假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作风督查,督促提醒党员干部进一步转作风,更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节后第一天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督查,能给我们干部职工紧螺丝、敲警钟,督促我们收心归位,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督查中,多位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中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基本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状态良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部分单位也存在人员未能及时到岗、态度松懈等现象,已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查结果,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今年元旦前,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扛起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化整治,清除不正之风潜滋暗长的土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元旦、春节期间,该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联合督查、交叉互查、上下联动督查等,坚决防治“节日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