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一线监督护民生 过好温暖幸福年

时间:2023-01-27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孔大爷,您的低保金都领到了吗?家里年货准备好了吗?”……春节前夕,宣城市郎溪县钟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就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这也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生动写照。

临近年关,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前移监督关口,把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监督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督促民政、医保等部门严格规范落实城乡低保、医疗保险等各项救助政策,确保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幸福年。

“这两天的菜价怎么样?货源是否充足?物流运输有没有遇到困难?”大年初三,专项监督检查组带着一系列问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就春节期间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开展一线监督。

民以食为天,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相关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重点对相关部门在农产品供应链、产销衔接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品类丰富,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筑牢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防线,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春运”期间群众的安全出行离不开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以及春节这一特殊节点,宣州区、宁国市等地纪委监委抽调专人成立春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重点交通场所春运保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此外,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开展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责任落实。

“针对春节期间归乡、探亲人员增多和车辆相对集中的情况,我们督促交警等部门紧盯高速、国省道、农村、城市‘四大战场’,严查严处‘超载’‘酒驾’‘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佳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说。

“民生所系,监督所至。春节对我们来说既是‘节点’又是‘考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群众过好温暖幸福年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