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节前“廉”风吹 新年“廉”味浓

时间:2023-01-20 16: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风清气正过春节……”叮, 您有一条新的短消息,请注意查收! 1月17日,青阳县广大党员干部陆续收到青阳县纪委监委编发的廉洁短信。

“玉兔贺岁,欢乐祥瑞;崇廉尚洁,风清气正。春节前夕,青阳县纪委监委坚持“节点就是考点,年关更是廉关”,多措并举劲吹廉洁之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积极营造“廉节”氛围。

谋划部署“划红线”。元旦春节前,研究制定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方案,印发工作提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纠治“四风”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制定《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结合实际认真部署谋划开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5个方面的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纠“四风”树新风。

提醒教育明纪律。通过廉洁短信发送平台向全县4200余名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洁提醒短信,促使其自觉树立廉洁过节的思想,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防范未然。同时,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案为鉴、自省知止,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此外,还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深入综合监督单位,通过列席会议、个别谈话等方式,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130余人次,打好节前“预防针”。

监督执纪不松劲。元旦春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要求、特困供养补助资金发放、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开展现场监督检查10余次;综合运用明查暗访和交叉检查等方式,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使用公车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截至目前,共抽查3个县直单位2022年财务账册,核查5个单位公务加油卡23张,排查公务用车运行轨迹400余条,暗访检查机关食堂4个,饭店、农家乐18家,发现问题线索1件,指出并督促整改问题20余个。

“传统节日是作风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坚持将‘纪律红灯’亮在节点前,不断重申廉洁过节的相关纪律要求,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同时,聚焦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快处置违纪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