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强监督促落实 让“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2-12-04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年人能乐享幸福“食”光,年轻人能在三公里内实现就业,孩子能被安心托管有人照看,家门口就能进健身房尽情挥洒汗水……一幕幕可触可感的民生变化正一点一滴融入百姓生活。一颗牙、一餐饭、一个车位……一件件关键小事被办成了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大事,绘就了满城温暖图景。

小事连全局,小事连民心,老百姓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自今年5月我省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以来,蚌埠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加大对安心托幼、老年助餐、文明菜市、放心家政等暖民心行动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和制度完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9月底,省监测的38项主要任务我市已全面完成;截至10月底,我市10项暖民心行动计划投入36596万元,支出资金35263.8万元,资金支付率为96.36%,预计年内任务正常完成。”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向前来督查的纪检干部介绍道。

为进一步巩固“暖民心”行动成果,市纪委监委坚持民生导向,成立督查专班,深入“暖民心”行动各牵头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落实情况、“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报名情况、“三公里”就业圈打造情况、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登记情况、文明菜市改造情况、放心家政行动宣传情况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指出,推动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难点、堵点,开列清单,推动协调解决,确保各项行动落地见效,让老百姓获得踏实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影响全市整体工作进度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铁纪护航各项暖民心行动。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督导协作区纪检干部通过走访群众、深入一线“体验式”监督等方式,了解群众满意度,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和期待想法,并及时反馈给属地政府和牵头部门,力求将暖心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系列要求,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我们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跟进监督‘暖民心’行动推进情况,以有力监督和精准问责推动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抓民生、办实事、优治理,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