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精准监督 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

时间:2022-12-03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是外地人,以前做生意两头跑,这两年碰到疫情就更不容易,现在公证服务平台、皖事通都可以在线预约,有的还能线上跨省通办,实在是太贴心了,真是减轻了我们生产经营者不少压力……”当天拿到公证书的市民对市公证处的靠前服务举措是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及时精准跟进监督,防止惠企政策空转、措施虚化,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推动该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打通“堵点”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服务企业思维,变“企业找政府”为“政府找企业”。聚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摸底调研。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履约践诺、市场准入、行政执法、法律服务等重难点问题,开展实地督查,督导有关主体单位深入收集问题,及时联系沟通、信息共享,认真督办反馈、评估优化,推动开展“访万企、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等系列活动。

解决“难点”抓整改。聚焦企业反映的资金难题,创新“政策+中介”服务,简便税费优惠政策办理,落实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法律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谋深谋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对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和省级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奖补申报、审核、发放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跟踪督办整改,确保奖补资金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

消除“痛点”促落实。督促职能部门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复制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申报单证准备时间,缩短货物滞港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改善企业办税体验,在主城区办税大厅打造“一窗二区五中心”,设立简事快办、难事专办、远程导办等五个办税中心;强化公证在线预约“线上”办理,推动开展“执法惠企直通车”活动、“我和我的执法故事”执法茶座,减轻企业时间成本,护航企业经营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履职尽责,持续加大营商环境监督力度,促进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硬’监督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