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监督一点通”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12-02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之前这里发生了好多次交通碰擦事故,安全隐患大,现在不合理的门卫岗亭拆除了,道路也拓宽了,每天路过心里也不堵了!”这是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牛头山镇宝赛村村民对其在“监督一点通”反馈问题妥善解决后的满意回复。

9月14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一起群众诉求,反映其居住的牛头山镇宝赛花园小区出入口门卫室改造设置不当,导致群众出行不便,交通事故易发的问题。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牛头山镇纪委受理,核实群众反映问题情况。

据悉,该小区位于池州高新区西区,问题处理涉及部门较多,为此,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室地”联动模式,联合牛头山镇纪委、高新区纪工委及时跟进监督。根据已核实的问题情况,一方面督促宝赛花园小区开发商收回违规租赁给商户的物业用房,重新设置门卫室;另一方面督促池州高新区西区、牛头山镇政府、宝赛村委会三方通过多次会商协调,对该小区出入口不合理设置的门卫室改造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并聘请专业人士拆除小区路中间的门卫岗亭,拓宽机动车道路,便利群众出行。

今年7月8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贵池区正式上线。为确保平台全面高效运行,贵池区纪委监委系统梳理责任单位和监督部门,向职能部门、镇街分发账号262个,明确系统应用责任领导、操作人员。同时,设立监督账号24个,对平台运行质效进行全过程监督。

“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诉求,由纪委受理、转办、督促具体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在规定时间办结后,答复投诉人、投诉人再对办理过程、办理结果进行评价,形成闭环。”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该区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持续提高。截至目前,该区“监督一点通”平台累计访问量达56.44万余次,受理群众问题诉求152件,已办结149件,群众满意率达95%。

“‘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身边的大小事,用好用活监督平台,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贵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