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着眼“小事” 推动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2-12-01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条‘烦心路’上的雨天积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出门再也不用发愁了!”淮南市纪委监委在对田家庵区南岭新村进行回访时,围观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了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纪检监察机关推动解决民生实事作为监督重点,查找履职监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年9月,在收集梳理市12345热线工单办理情况时,发现群众多次反映“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南岭社区南岭新村西门外至南岭社区路段道路已开裂,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田家庵区新淮村交通医院门口三岔路口右侧向南道路上有一处鼓包,且窨井盖两侧存在坑洞,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缮道路”等5个类似问题,均因路段管养事项存在争议,迟迟得不到解决。  

发现此问题后,市纪委监委迅速组织人员现场实地查看,群众反映的问题有的是路面多处破损及积水,有的是施工不当的问题等,严重影响过往行人出行安全,周围居民十分苦恼。

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将该类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行立改事项移交相关区纪委监委,要求及时组织、推动职能部门进行会商解决,尽快明确牵头单位和实施主体,用“看得见”的民生实事来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进行问题“销账”。在市政管理部门、相关区属建设部门和街道共同努力下,该类路段破损路面和排水沟槽都及时得到了清理修补,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党风政风监督室+”的模式,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相关监督检查室参与、有关区属纪委监委配合的监督问责组,对部门之间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对相关的3名责任人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责任追究,并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督促推动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同时,更着眼于从完善监督的体制机制层面,放大群众身边“微腐败”案件的震慑警示效应,以及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精准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共同破解难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就是要着眼群众的这点‘小事’,但绝不是‘点到为止’。要通过推动这些小事的立行立改,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