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嵌入式监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2022-11-2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没有组织人员巡山?”“村级广播有没有持续响起来?”“重点区域是否有人日常值守?”“车辆进入山林是否扫防火码......”近日,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深入一线适时开展森林防火实地督查。

“当前至今年年底,全市降雨及气温预计较往年同期偏小和偏高,大风等不利天气多发难测,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晚稻收割进入高峰期,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务必时刻绷紧神经,不容半点麻痹、半点松懈、半点侥幸,及时调整监督方向、增加监督内容,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每月监督重点工作清单,以严实监督护航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月监督工作调度会上的要求。

森林防火是保护生态平衡的需要,是社会安定的需要,是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百姓安居乐业的需要。今年以来,依托“1+1+N”为重点的专项监督机制,县纪委监委通过每月重点监督事项调度机制因时因事调整监督内容,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战优势,推动各项重点监督事项落地生效。

自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启动以来,8个镇纪委及相关纪检监察组主动围绕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镇及主管部门落实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

“作为全市范围内林业面积最大的乡镇,我们每年的防火任务都很艰巨,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镇纪委连日来坚持战斗在森林防火一线,通过强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及监督检查,推动镇村两级联防联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设立各类防火牌120块,出动宣传车600余车次,设立语音提示音100余处。”何湾镇纪委书记说道。

“通过嵌入式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推动防火举措落地落实,才是我们监督执纪保障执行的意义所在。各镇纪委及有关纪检监察组要带着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与要求。对防火工作中敷衍塞责、不听指挥等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进行通报查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要求到。

“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拧紧纪律‘发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以铁纪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