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开展“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专项行动 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9-13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大家对照‘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四个方面,认真梳理各自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效果表现……”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专项行动办公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问题查摆的一幕。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干事创业氛围不浓等突出问题,祁门县纪委监委开展“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专项行动,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问题查摆上见深度。对照《专项行动方案》列举的21条负面清单,通过自己找、群众(服务对象)提、上级点、互相帮4种方式,深挖细找、严查实纠,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形成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效果表现“四清单”。截止目前,已建立“四清单”63个,查摆问题182个,制定整改措施206条。

在整改落实上见力度。坚持“常态查、长效改”,做到“改毕销号、未结留号”,确保件件有着落、项项有结果。对表现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在专项行动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不等不靠、能快则快。对整改后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截止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92个。

在跟踪问效上见强度。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年底总测评”推进机制,对“四清单”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考评,重点评查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有没有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有没有焕然一新,工作效能有没有明显提升,各项工作有没有落地落实。同时,执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红黑榜”制度,对开展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监督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帮助整改问题,切实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铁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