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精准“把脉” 电子廉政档案 提升干部监督信息化水平

时间:2021-09-03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查询检举举报平台和科级干部电子廉政档案,本组未收到来函提及的28名同志的有关问题线索,未发现上述同志存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情况。”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部门征求干部廉洁情况时出具的一份正式复函中这样写到。

为加强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信息化管理,根据省、市纪委统一部署,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利用省纪委监委信息化综合门户平台全面开展处级、科级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登记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切实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据可查,实现干部管理动态化、信息化。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市处级干部的廉政档案建设,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正在全力推进中。

确保全面真实。电子廉政档案建档内容包含了科级干部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组织生活会、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奖励惩处等内容。档案涉及干部本人内容的一律由科级干部本人填写,并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同意后上报,确保全面、客观反映科级干部廉政情况。

强化动态管理。按照“一人一档”的方式和“有事及时报,年终系统报”的原则,实行信息录入动态管理,遇到调动和调整及时跟进,根据干部的任用、调整情况,定期检查、更新、补登内容,随时完善资料,做到对科级干部有关事项报告、重要人事调整等关键环节的全程、实时监管,达到干部廉政管理日常化。

注重结果运用。电子廉政档案的建立,精准地为干部廉情信息“画像”,让干部“晒出家底”,通过对廉政档案的综合分析,及时掌握科级干部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为推荐、提拔、任用科级干部和加强对科级干部监督、管理,以及为科级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等方面提供依据,充分发挥电子廉政档案的积极作用。

“廉政档案好比干部的廉政‘身份证’,电子廉政档案建成后,有助于全市各级纪检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准确、完整地掌握实际情况,对干部的日常监督也更加精准有力。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把电子廉政档案作为日常分析研判的重要抓手,助力执纪监督工作更精准开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