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9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监督者主动接受监督

时间:2021-08-2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员’‘参谋员’‘联系员’‘引导员’作用。”手捧聘书,叶集区三元镇双塘村书记冯梅感慨道。近日,叶集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为9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为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叶集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发《叶集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严格按照推荐、考察等程序优选聘请特约监察员,既有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又有无党派人士;既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又有基层代表;既有专家学者,又有媒体工作者。他们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弥补了纪检监察机关“当局者”对监督工作认识的盲区,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行使监察权。

下一步,叶集区纪委监委将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依法履职。把特约监察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切实让特约监察员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对特约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对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中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妨碍特约监察员履职甚至打击报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加强与特约监察员所在单位的日常联系,了解特约监察员日常工作情况、思想状况,定期反馈履职情况;认真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创建工作机制,加强联络沟通,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政策性、保密性都非常强,但并不是神秘机关。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纪检监察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监督......”叶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自我净化,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会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特约监察员们开展工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