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构建“5+1”工作机制 推深做实协作区建设

时间:2021-08-11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有了案件交叉审理流程图,让审批、备案、审理流程更清楚,目的更明确,可操作性也变强了。”弋江区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更好发挥协作区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作用,弋江区纪委监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协作区考核等方面制定了“5+1”协作区工作制度。

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弋江区纪委监委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出台了《纪检监察协作区驻点工作制度(试行)》和《纪检监察协作区交叉监督办法(试行)》,要求协作区内各成员单位交叉监督、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村(居)一线,对“难办证”、“疫苗接种”、“拆而未净”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目前协作区通过交叉互查共发现问题97个,有效破除了“熟人效应”影响,解决“不敢监督”难题。

室组地联动,整合力量提升线索处置质效。对于问题线索特别重大、复杂,涉及到被反映人为街道重点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或辖区内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等5类线索可呈报进行提级交叉处置。同时为推动各纪检监察协作区之间相互学习提高,弋江区三个纪检监察协作区于每月底对当月处置完毕的线索进行处置质效的交叉评查,由案管室、审理室进行复核、评分。制度实行以来已对近期处置完毕的23条线索进行评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协作区考核,确保协作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按照简捷可操作、务实可执行、正向可激励的原则,对各纪检监察协作区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及协作区创新创优经验等方面进行考核问“效”,考核结果与各协作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主责和干部选拔任用挂钩,激励协作区各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营造出“比学赶超帮”的氛围。

“各纪检监察协作区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5+1’工作制度,持续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打通各环节之间的断点、堵点、痛点,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