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打出“组合拳”创新创优干部培训

时间:2021-07-22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堂党课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使我受益匪浅......”“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无论什么环境我们都要以此为标准要求自己,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抒发感慨。

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南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南陵县纪委监委统筹谋划,持续发力,打好“组合拳”,推深做实全员培训。

坚持政治导向,精准安排培训内容。始终坚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结合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开办11期县纪委监委“春谷清风”讲堂、1期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共参训440人次。通过参观学习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市反腐倡廉馆、南陵县革命烈士陈列馆等地,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坚持靶向施策,分层分类抓好培训。结合换届工作需要,针对新一轮39名镇纪检监察专职干部量身定制“菜单”,围绕纪法知识、业务技能、警示教育、党史教育等内容举办换届任职培训班,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履职本领。为激励机关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举办老干部与青年干部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坚持务实管用,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横向推进分类培训,按照县本级实际需求共安排干部监督、监督检查、换届任职、综合管理等6类14个自办培训班,提升培训针对性和时效性。纵向加强师资建设,学好用好中纪委内网“在线培训专栏”、培训光盘讲义、警示教育片等优质培训资源,坚持领导班子带头、部室负责人上台、业务骨干轮讲、邀请市纪委领导和专家讲课相结合,建立一个综合性、全面性、专业性的师资库,促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与讲的过程中提升业务能力。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转换。完善测试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将党史知识测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集中测试。同时积极利用“一微+一网”平台推送党史知识测试题,着力推进党史知识进头脑、融工作、入日常。将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一线岗位跟班锻炼、轮岗交流,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2021年共8名同志到审查调查岗位跟班学习,6名同志参与巡察工作,1名业务骨干下派基层历练,让干部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中接受锻炼、拓宽眼界、提升能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