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跟案实战锻造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21-07-22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两个月的跟案学习,我对问题线索处置、证据收集等有了更深的认知,还学到了很多办案技巧……”从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纪工委抽调到区纪委监委参加案件办理的张瑶感触颇深地说道。

今年以来,金安区纪委监委在抓好干部队伍集中学习和业务培训的同时,把“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能力。

“以案代训、实战练兵”是以纪检监察室为单位,让有经验的办案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在抓案件质量的同时培训新人。明确由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带一名乡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参与问题线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等工作,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办案程序、谈话技巧、党纪法规应用进行指导。通过传帮带模式,提升乡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常态化开展“以案代训”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用活片区协作机制,统筹安排业务能手带领“新兵”参与案件查办全过程,让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上级要求,选派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参加专题培训和专案办理,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

“高质量是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办理的‘压舱石’,要强化对案件的总结分析,完善传帮带链条,以案件高质量办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对跟案干部的培养管理,及时优化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让纪检监察干部‘充好电’,练就办案‘硬功夫’。”(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