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打出实训“组合拳” 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时间:2021-07-21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刚到乡镇任职纪委书记一个多月,存在着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的问题,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从处理检举控告、线索处置流程、谈话方式和笔录制作技巧等方面,系统地做了解读,让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监督执纪工作重点、流程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日前,在临泉县乡镇(街道)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该县高塘镇新任纪委书记王留赏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临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精准发力,全面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县28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445件,立案审查98件,党纪政务处分183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抓住乡镇纪委换届时机,突出思想素质硬、工作能力强、为人正派、敢于担当政治标准,选优配齐4名纪委书记、16名乡镇纪委副书记和27名纪委委员。考虑到学历、履历、工作经验等“硬件设备”,选拔15名“90后”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为乡镇纪委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队伍活力。据统计,该县乡镇纪委换届后,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平均年龄36岁,大学及以上学历占比62%。

为迅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注重精准施训,组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业务视频讲堂8期,举办乡镇(街道)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对67名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同时,积极搭建实战平台,建立健全乡镇工作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联帮带”工作机制,通过集中督查、交叉检查、以案代训等方式,联动协作,组织乡镇(街道)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让干部在一线得到实践历练。

“下一步,我们将对换届后新任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继续开展“以案代训”活动,适时开展监督责任履行情况上半年检查,健全县纪委监委班子联系督导乡镇(街道)纪(工)委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调研,加强思想引导、业务指导、作风督导,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