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开展专项整改 淬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1-04-06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推进专项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检视自身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动员部署会上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近日,根据宣城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该区纪委监委启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切实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不愿监督”“担当意识不强、不敢监督”“能力本领不足、不会监督”等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次开展的‘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是以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并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从认真‘学’、深入‘查’、切实‘改’三方面开展具体活动,淬炼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效能。”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建霞介绍道。

据悉,该区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检查自身是否存在“好人主义思想、瞻前顾后思想、经验主义思想”等问题,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改彻底、改到位,坚决纠正“与己无关”思想。同时,还要认真对照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对十三届区委以来历次警示教育、中央和省委巡视上级督导检查等发现的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采取专题座谈、群众评议、问卷调查等方式,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检视查找出的“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表现以及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做到逐一对账销号。

“我们要求将查摆出的‘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在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开展深入交流,并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岳忠表示,“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查找出的漏洞,探索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严管实管细。”

此外,区纪委监委在专项整改中还坚持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一方面,选树纪检监察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持续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参观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学习李夏同志扎根基层、勇于奉献、尽责担当精神;另一方面,选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纪律部队”。(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