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建好“廉政身份证” 为政治生态做好“安检”

时间:2021-03-04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准确掌握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树木”与“森林”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镜湖区纪委监委积极摸清干部“廉情”底数,扎实推进廉政档案建设。

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好“大多数”相统一

“廉政档案,建好是基础,要加强全区领导干部廉情动态监督管理,把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有力的工作支撑。”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在会议上强调。

近日,镜湖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廉政档案真实、全面,明确报送内容和报送时限,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建立领导干部“廉政身份证”,切实为全区政治生态做好“安检”工作。紧抓“关键少数”,分两步骤建设干部廉政档案,由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建立重点对象区管干部廉政档案,除了抓“关键少数”外,区纪委监委还瞄准“大多数”,由各派驻机构、街道纪工委建立基层干部廉政档案,并要求延伸建立二级机构、学校等对象。

坚持科学建档和动态更新相统一

针对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涉及对象广、信息全、种类多等情况,镜湖区纪委监委制发任务分解方案,由相关科室牵头,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和责任内容,采取“先电子后纸质、先建档后实时更新”的全覆盖管理方式,摸清全区“廉政家底”,把涉及的干部任免审批表、述职述德述廉、民主生活会、问题线索等材料均归入档案,同时,及时调整、更新干部廉政档案。

“身份证生日不在有效范围”,“手机号码格式有误”,“职级不能为空”,“单位字段显示错误”在建立廉政档案的同时,区纪委监委逐一破解一系列问题,顺利将数据导入系统。按照“一人一档、活页建档,分类存放”的要求,区纪委监委采用统一管理,由专人负责保管,实现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的“全扫描”和实时动态的掌握。

坚持分类管理和建用结合相统一

“此外,要建立查阅廉政档案相关管理制度,履行审批手续,规范廉政档案使用关,与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其他区直部门保持工作畅通,为综合分析全区政治生态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

注重发挥廉政档案的服务功能,通过对档案资料的及时收集、梳理分析,为全区“第一种形态”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对早期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廉政档案工作在实际运用中取得实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