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03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我更加绷紧了心中的那根弦,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心存侥幸,对于那些小便宜、小利益也要勇敢地说‘不’。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坚守入党时在党旗下的誓言,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永怀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县纪委组织部青年干部范诗畅说道。

为引导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砀山县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读书写作班50多名青年干部前往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从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到村级干部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每一个案例都是一面镜子,为广大青年干部敲响警钟,拨正内心。

“看到曾经的领导在视频中忏悔,我感觉鞭子就像打在自己身上,也觉得很疼。”忏悔视频将书本中的警示教育案例通过视频展现出来,给青年干部们带来了十足的震撼,让原本只“躺”在书本文件中的“纪律法律”,当下就立体了起来,心中对纪法也多存了一丝敬畏。

腐败案例发人深省,警示效果入脑入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以信仰铸就忠诚,以干净担当守护初心,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一身正气做好表率。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醒广大青年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进一步筑牢自身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不忘初心,时刻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永葆砀山县青年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