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室组联动”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度

时间:2021-03-0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联系室的指导下,我们召开了13家被监督单位联络员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分别与6家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谈话,深入了解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这是近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列出的工作清单。

专业人员少、派驻监督单位多是全区派驻机构面临的实际现状。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探索实施“室组联动”机制,从体检“画像”入手,找准派驻监督切入点,确保派驻监督“探头”越擦越亮。

“有了纪检监察室的专业指导,我们监督执纪执法的底气更足、办法更多、履职更精准。”在谈到“室组联动”时,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地介绍。前不久,连续接到李某和缪某某2个问题线索,正感一筹莫展之时,第四纪检监察室送来了“及时雨”,从研判处置方式,到确定处置路径,再到规范文书制作逐一手把手传帮带。

“室组联动”贯穿监督执纪执法的全过程、各环节。区纪委监委在创新日常监督工作中,以“季度谈”为链接,由4个纪检监察室根据派驻(出)机构“单月看、双月督”情况,与被监督党组织“一把手”面对面谈话,并召开政治生态专题研判分析会,逐一体检“画像”,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同时指导各派驻机构结合被监督单位工作特点,巧用“嵌入式”融监督于日常工作,形成一组一侧重的监督特色。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突出工程建设、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审计监督等行业特点,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发出整改建议;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将监督贯穿于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过程,开展家庭助廉,倡导廉洁修身;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注重人事招录过程监督,确保全程公开透明;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教育、卫计、财政领域职能监督,引导廉洁履职。

2020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开展同级监督200余次,面对面查看300余次,发出整改建议书100余份,推动整改问题200余个。共处置问题线索13件,立案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通过‘室组联动’整合力量,进一步弥补派驻机构力量薄弱和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的短板,切实提升派驻探头的精准度。”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如是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