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出口关”

时间:2021-02-23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喂,你好!我是县人社局办公室,请问我单位送去的有关先进单位及人员征求意见函办理得怎样了?”“你好,承办部门已在审查中,履行完既定程序,我们会及时复函。”

“你好!我单位送去的有关基层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中,你们反馈有3名同志不宜作为预备人选,具体是什么情况?”“你好,根据承办部门反馈情况,对照有关回复意见规定和预备人选审查条件,送审的预备人选中有3位同志因为个人受到党纪处分且当年度内尚在处分期,综合考虑认为不宜作为预备人选。”

......

连日来,各地各单位各种协助审查的函纷至沓来,牵头审查意见的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同志穿梭在各承办部门之间。

近年来,东至县纪委监委严格把控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关,积极协助各单位选人用人、选树先进、表彰优秀。2020年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对党风廉政意见受理范围、征求规程、意见答复作了进一步的规范、细化,制发了《东至县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规程(试行)》,着重在程序审批、意见答复内容上作出明确规定,严把政治关、作风关、廉洁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严谨稳妥、公允有力。

2020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机关共受理各类党风廉政意见200余回(次),涉及选人用人、职级晋升、评先表彰等各方面协审1000余人次、先进集体(单位)100余个,覆盖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其中提出“不予、不宜、暂缓”意见、建议12人次。全年党风廉政意见审查把关严实,回复意见零差错。

“党风廉政意见审查,看似小节,却关乎大体。审查把关严实与否,直接决定复函质量高低,进而影响选人用人、评先表彰的公信力。协助审查中,我们既坚持保证实绩甸甸、担当作为的同志突出、‘冒尖’;又坚持让有瑕疵、作为不够的人员甄别出、‘过滤’掉。”东至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强调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