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片区协作”让派驻机构焕发活力

时间:2021-01-25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组目前仅有2人,因1人被抽调参与上级交办的任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的办理进度。通过启动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片区协作办信办访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机关统筹调度协作片区的工作力量,帮助我们快速办结一起反映某学校违规收费的疑难信访件,目前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妥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强化片区协作联动机制,集中优势力量有效解决更多‘疑难杂症’……”在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桂金龙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

为有效破解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力量不足、能力不强等问题,该县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泾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片区协作联动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按照“一体推进、适当归口、优势互补、统一协调、协作有力”的原则,将全县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划分为四个协作片区,每个协作片区的日常业务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负责督促指导,并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片区长,切实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明早八点半到委机关集合,分析涉农保险有关违纪问题线索。”“我们分组开展工作,黄组长负责谈话,小朱负责记录,外围资料由张组长带队收集。”“这起疑难复杂信访件需要增加人员力量快查快办!”“明天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我们两个组合并一下力量。”……这是该县推行片区协作联动机制以来,开展协作办案和精准监督的一幕幕工作缩影。

“自实施片区协作联动机制以来,我们第一协作片区定期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破解监督难题,以‘老带新’‘熟带生’的方式,经常性传授交流办案等工作经验和技巧,相互取长补短、齐头并进,片区内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办案效率和业务水平都得到明显提升。”对于协作片区在整合资源、协同合作上实际发挥的作用,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徐丹有感而发。

据悉,自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推行以来,针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由片区协作分别开展6轮29批次集中督查,参与督查人员85人次,推动整改问题33个,使“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实现了监督效果的最大化。(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