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以精促专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铁军”

时间:2021-01-25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委管辖100个罪名立案标准》,供大家学习参考……”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微信群开展线上学习交流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紧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以精促专,从强化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等方面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

县纪委监委用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靶向锤炼党性,保持政治坚定 。同时,把临时党支部打造成“红色引擎”,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审查调查业务能力,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同时,灵活运用培训方式,提升补齐“短板”的精准度。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采取专题培训、视频培训、模拟演练、互动答疑、以考促学等形式,针对不同学习内容灵活进行选择。通过案例式、研讨式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学践相辅,强化实践锻炼,通过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监督任务中,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截至目前,共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10期,参加培训1500余人次,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为突出精准,我们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档案,登记参训记录与参训成绩,结合工作实际对每次培训课程和参训人员作出调整,通过提升培训资源利用率,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