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特约监察员制度彰显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

时间:2021-01-14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一年,我多次参加了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监督工作,在监督一线沉浸式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及其流程,切身感受到市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决心。”铜陵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江家丰说。

特约监察员制度建立一年来,铜陵市纪委监委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监督,多措并举为12名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发挥外部监督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助力其当好发挥监督作用的“监督员”、参谋咨询作用的“参谋员”、桥梁纽带作用的“联络员”、舆论引导作用的“宣传员”。截至目前,特约监察员共参与各类监督检查18人次,提出意见建议16条。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特约监察员监督首责。铜陵市纪委监委制定《铜陵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将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部署。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组织特约监察员参与对疫情防控、重要节点纠“四风”等监督检查工作;参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实现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的再监督。

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定期推送铜陵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动态,组织特约监察员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等。建立履职登记制度,收集特约监察员合理化意见建议,并逐条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帮助特约监察员精准把握角色定位,不断提升履职本领。

聚焦自身特长,发挥特约监察员独特优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各自岗位开展多种形式的解读宣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向多方面延伸。此外,积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建言献策。(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