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20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结果运用等,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落实巡视整改,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县区纪委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除日常电话督导、月度检查、实时跟踪外,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开展交叉监督检查。以市纪委干部监督室为主体,抽调县区纪委工作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县区纪委实地交叉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翻阅卷宗、现场提问、座谈交流、实时反馈等方式,及时发现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通过两轮专项交叉监督检查,对十届省委巡视该市各县区纪委反馈指出的90个具体问题实地检查9次,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有力地推动了巡视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关口前移。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筑牢廉政“防火墙”。连续两年探索推行科级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干部监督室对报告事项进行重点核查、随机抽查,对个人事项瞒报漏报等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同时,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明确建档对象与建档内容等,做到一人一档,全面建档,及时动态更新,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画像”。去年以来,建立市级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250余份,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38人次,其中1人被暂缓提拔使用。

聚焦结果运用,主动分析研判。干部监督室对两年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细致分析、综合研判,形成了2018-2019年度《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的统计分析报告》,从线索来源、人员身份、问题类别、办理情况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析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形成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为领导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推动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