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强化村务监督培训 直抵反腐“神经末梢”

时间:2020-06-04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关于深化乡镇(街道)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印发以来,泗县纪委监委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业务培训为抓手,通过提升全县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履职能力,推动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培训以“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县纪委监委对16个乡镇(开发区)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对《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创新举措以及对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有哪些要求作出深入解读,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吃透《意见》的精神实质,以利于在具体工作中抓好推进落实,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

各乡镇(开发区)分别组织所属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就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理顺与村(社区)“两委”的关系、按规范程序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监督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对策。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权限,增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职责,解决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能监督问题。

“《意见》的出台对我们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培训可以说是一场难得的‘及时雨’,我们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好好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大路口乡一位参加培训的村纪检委员深有感触地说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