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立即大胆使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

时间:2020-02-08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淮北市委印发《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要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特别突出、因疫情工作需要提拔使用的干部,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实行“一事一报”,立即大胆使用。

通知强调,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当前,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工作,既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否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也考验各级领导干部处理重大危机的能力和水平。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及组织部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重点考察识别政治强不强、宗旨牢不牢、情况明不明、思路清不清、一线在不在、作风正不正、效果好不好七个方面,通过采取“三看三听”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对干部进行深入了解、立体考察、精准识别。

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考察识别结果“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励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积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历练才干。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表扬表彰;对表现优秀的干部,要建立“一人一档”,作为以后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特别突出、因疫情工作需要提拔使用的干部,要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实行“一事一报”,立即大胆使用;对表现优秀干部集中的单位,要在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将优秀比例适当倾斜。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要及时提醒谈话或批评教育;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并视情予以组织调整,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执纪执法机关处理。(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