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强化管理指导 构建“一盘棋”格局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0-01-25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过去一年,室里和各个组加强配合,合力办理了几起案件,在案件质量上、纪法效果上都得到了委领导的肯定,新的一年里,就如何强化联动配合,请大家结合具体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日前,淮北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座谈交流会,交流总结2019年派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

去年以来,淮北市纪委监委通过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管理指导等手段,不断压实监督责任、推动联动协作,进一步擦亮派驻监督“探头”,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严格落实“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按照“三转”规定要求,市纪委监委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工兼职情况进行集中摸排清理,对存在兼职和分管其他业务工作的纪检监察组长逐一进行约谈,与派驻单位加强沟通,达成共识,要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全部退出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工作,全力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

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融合联动。建立完善委领导工作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定期走访派驻纪检监察组,听取监督职责履行情况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同时,及时梳理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并通过制发规范性文件的形式,打通“堵点”“栓塞”,为派驻纪检监察组有效开展监督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出台《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协作配合办法(试行)》,积极探索尝试派驻机构执纪审查联动新模式、新方法。

开展“以案代训”,完善考评机制。建立和推行“纪检监察室领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办”的问题线索处置模式,按照“以室带组、抽调搭配、交叉办案”的原则成立核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处置,为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实战锻炼的平台和机会。同时,进一步细化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统一管理,构建“一盘棋”格局。(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