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多举措实现村干部专职化管理

时间:2019-08-14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干部的选拔任用更严格了,各项工作制度、履职要求、考核奖惩也更加规范了,村干部的专职化管理水平越来越高,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有了很大的提升。”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葛湖村党总支书记马小东说。

长期以来,黄山市黄山区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办法,完善激励保障机制,着力加强村干部工作激励保障和考核管理,有效提升了村级组织建设水平。

严格选拔任用。村干部的选拔任用突出政治标准,任职资格需经过区乡联审,严格对照村干部选拔任用条件,注重从本地致富带富能手、返乡大学毕业生、优秀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中发现优秀人才,进一步夯实村级人才队伍建设。

严格工作制度。抓好坐班值班、学习培训、请销假、周例会等相关制度执行,规范村级运行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村(居)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销号。

严格保障机制。从经济报酬、政治待遇、典型宣传三方面入手,进一步保障村干部的基本生活需求,拓宽村干部的晋升途径,对优秀村干部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村干部的良好氛围。

严格奖惩考核。乡镇党委结合村干部“一诺双述双评”,每年开展1次村干部年度考核,村干部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的绩效报酬直接挂钩。同时,强化区镇(乡)村三级监督机制,确保村干部权力不滥用,

黄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将与区委组织部开展工作联动,加大对村干部的监督考核,让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村级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再上台阶。”(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