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擦亮“探头” 担当尽责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4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听取派驻(出)机构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派驻监督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派驻(出)机构要明确职能定位,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处理好与市纪委监委和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的关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的领导、指导和监督,切实发挥好“探头”和“前哨”作用。要处理好与驻在单位党组织的关系,坚决防止“监督变牵头、牵头变主抓、主抓变负责”,切实做到监督不参与、到位不越位,确保监督到位、“三转”到位。

会议要求,精准把握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要聚焦“关键少数”抓监督,确保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要聚焦关键领域抓监督,紧盯薄弱环节、潜在风险,重点强化对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的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要聚焦精准有效抓监督,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途径,提升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监督能力,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精准度、实效性。要聚焦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本领,切实做到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善于履职、甘于奉献。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