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多措并举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

时间:2019-05-17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积极回应“谁来监督纪委”的社会关切,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方面,多措并举、突出重点,不断加强纪检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工作。

突出政治属性。把对党忠诚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标准,积极推行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来自组织和社会的监督,除系统内市管干部按要求正常报告个人年度重大事项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372名科级纪检监察干部也按要求向组织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和监督“关口前移”的要求。

抓实警示教育。先后利用机关集体活动、党支部党日活动、市纪委监委开设的“清风讲堂”教育平台,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以发生在纪检监察系统的杨锡怀、胡洪涛、赵明伟等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免疫力”,要求大家从内心敬畏纪律、敬畏法律,自觉遵纪守法,坚决不触碰底线、逾越红线。

强化监督检查。先后就县区纪委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了两轮专项监督检查,向省纪委书面报告了监督检查成效。明确要求相关部室和县区纪委监委,对于纪检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的情况,要定期书面报告。通过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民主测评、专题调研等方式,对有关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有效拓宽了监督检查的渠道和覆盖面。

坚持挺纪在前。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有信必核。根据信访反映问题线索,在就一名县纪委负责同志相关问题的调查初核过程中,新发现涉及另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经认真调查和委常委会研究,已决定对新发现问题线索的相关当事人予以立案审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