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每月一讲”提素质练精兵

时间:2019-04-22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有开班式、没有动员讲话,授课人直奔主题,学员们听得认真,记得详细。这是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四期“每月一讲”专题讲座的缩影。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研究制定《滁州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以干部教育培训为抓手,组织实施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充分运用组织部门培训、上级纪委监委调学、学习型机关建设、“每月一讲”专题讲座等载体,一体推进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战的深度,在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一名刚参加完专题讲座的派驻机构负责人如是说。

“您对此次培训工作的总体评价,您对此次培训课程的评价,您对加强和改进培训工作有何意见或建议……”专题培训开始前,在市纪委监委主会场的每一位参训者都收到了一张《培训效果调查问卷表》。

为确保培训效果,每次培训前通过“点单下菜”精心征集、设计主题,科学安排课程内容,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培训过程中运用互动分析等深入研究探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工作的方法;培训结束后及时开展评价总结,着力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经验。

“每月一讲”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学习讲话、解读辅导、答疑解惑、以案释纪、业务指导等方面内容。目前已举办四期,采用视频直播方式,覆盖市、县(市、区)、乡三级,目前已有2000余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